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长假价格标签问题投诉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5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春节长假的前三天,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申(投)诉和举报140件。

  早报记者 吴洁瑾

  上海市工商局昨天透露,春节长假的前三天,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申(投)诉和举报140件,同比增长24%,其中涉及“价格标签问题”的申(投)诉同比大幅增长了3.3倍。

  随着家乐福等超市价格标签欺诈问题被曝光,近来不少消费者在购物时对商品价格标签格外留心。长假的前三天,12315热线共受理涉及“价格标签问题”的消费者申(投)诉30件,同比增长3.3倍,问题主要集中在产品标价与实际支付价不符。如2月2日消费者石某来电反映其在某超市购买一瓶标价为5.4元的啤酒,但结账时实际支付了5.9元;消费者刘某来电反映其在某超市购买一包标价为43.3元的培根,结账时实际支付了68元,要求经营者退款并给予适当经济赔偿。

  另外,长假的前三天,12315热线共受理涉及互联网服务的申(投)诉20件,较去年同期的4件明显增多。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宽带接入故障,同时还有部分消费者投诉网络游戏侵权。长假的前三天,12315热线共受理餐饮服务类申(投)诉3件,较去年同期的7件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