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港股虎年“虎虎生威”升逾17%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5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日是香港股市在虎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仅有半日市,但交投热烈。恒生指数当日大涨426点,收报23908点。按此计算,虎年恒指累计升3640点,升幅为17.95%。

  国企指数累计升1172点,升幅为10.16%,表现略输恒指。

  港股市值虎年升逾25%,按照全港116万名股民计算,虎年香港股民人均账面财富增值超过370万港元。

  虽然港股虎年升幅不及上一个牛年(61%),但胜在传统蓝筹股“虎虎生威”。和黄全年升79%,为表现最强劲蓝筹;“升幅”亚军和季军分别为中银香港和九龙仓: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带动中银香港升近60%,零售及铺面租金上升推动九龙仓股价升46%。

  展望兔年,香港证券界人士认为,港股市盈率目前较低,加之市场资金充裕,港股在兔年有望继续上升。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通胀高企将继续挤压企业利润,对大市构成不确定因素。(记者王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