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业销售“兔”飞猛进 沪商圈销售额同比增20%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5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消费者一早等开门 讨喜“福袋”受追捧

  新春商业销售“兔”飞猛进

  长假前三天申城各大商圈销售额同比增逾二成

  农历兔年,上海零售商业销售额也“兔”飞猛进。长假前三天,各大商圈销售红火,市商务委昨天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从除夕至大年初二,上海各大商圈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五角场、豫园、南京东路、南京西路、中环真北、浦东张杨路、中山公园、四川北路等商街商圈销售额同比增长25%以上。

  春节期间,商场给出的营销方式与其他节日不太一样,虽然也有众多折扣,但部分商场为了让营业员有时间与家人团聚,选择提前打烊。这让准备“血拼”的消费者大呼不过瘾,于是出现了消费者一大早等商厦开门的火爆景象。大年初一一早,记者在南京西路新世界城门口看到,一批又一批的顾客急匆匆地进去抢购商品,领取商场送出的“喜米”。据统计,新世界城当天共送出大米1万斤,销售额突破1300万元。

  同样是大年初一,其他百货商厦的销售额也增势喜人:上海百联股份公司旗下10家主力百货商厦、购物中心实现零售总额6130万元,同比增25.1%。其中第一八佰伴销售额突破1420万元,保持全市百货商厦销售规模第一,部分商场销售额同比增逾八成。

  统计还显示,食品店、名烟名酒店零售额在节日里高速增长;大卖场、便利店均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餐饮业同样新年“开门红”,其中年夜饭套餐外卖零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大年初一中式餐饮同比增长24%、快餐同比增长13%。

  记者注意到,在各种营销方式中,划算又讨喜的“福袋”非常受市民欢迎。所谓“福袋”,其实是一种打包促销,商家将化妆品、服饰、鞋子乃至玩具打包装进福袋销售。通常情况下,消费者在付款前无法得知福袋里的具体产品,只知道产品种类、价格以及尺码等概况。但“福袋”的优惠幅度很大,折扣低至二三折,数量也很有限。这一充满意外惊喜的促销方式受到年轻人追捧。今年春节,久光百货、梅龙镇伊势丹、太平洋百货等均推出了“福袋”促销活动。(任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