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宗庆后与外来工过节:娃哈哈要做有情义的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5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2月5日电一年一度的大年三十是全家团聚的日子,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一早便来到娃哈哈各大生产基地给1.7万名外来青工拜年。宗庆后说,这些员工把550亿的娃哈哈产品生产出来,送给了13亿中国人,我们感激他们。“每年和外地青工过年是我一辈子都不会改变的习惯。我们娃哈哈要做个有情有义的公司,是一个家文化的公司。”

  宗庆后还说,“我经常告诉他们,公司是你们的家,你们的家人我们也要关心和帮助,我们的青工集体年夜饭是一场家宴,是我们把爱与爱靠得更近的机会。”

  平时在一线生产和工作的外地青工们得知集团董事长要来看他们喜出望外。一个外地的女青工说,自己来娃哈哈已经10年了,远在外地的父母和她说,在娃哈哈过年爹妈放心,那里吃的好,住的也不冷,条件比家里还好。宗庆后说:“他们离家很远,很想念家,很想念父母,我们就要把这里变成他们的家,把我们当成他们的父母,把他们的父母也要当成我们的父母。家里有的温暖,我们这里也要有”。

  为解决外来青工的住房问题,娃哈哈集团为外来青工特意建造了廉租房, 每套房子的面积在70-90平方米之间,两室一厅或者三室一厅,全部装修好,而月租金只要200元。海宁基地的娃哈哈廉租房一共有4幢,边上还有4幢单身宿舍,已经全部分配给外来青工。据了解,娃哈哈集团的廉租房项目目前除了海宁基地,重庆分公司也有。娃哈哈在全国给员工分出的房子包括廉租房、房改房、经济适用房等,已近2000套了。

  宗庆后说,娃哈哈全国58个生产基地都建设了整洁干净的宿舍楼,配备了空调等电器设备,勤奋能干的青工都买上了小轿车,我们帮助青工们张罗终身大事,组织丰富的文体活动,让他们享受到比较好的的生活环境。有的地方我来不及和他们见面就拍摄视频,和他们共度春节。让地方公司照顾好他们,所以1.7万名外地青工,在娃哈哈可以说,过着和谐幸福的生活。“这是娃哈哈的责任也是我宗庆后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