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温岭出租车春节涨价三四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5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不打表、不开票、你提意见他就拒载

  本报讯 春节一到,出行的台州百姓发现,一些出租车开始违规乱开价了,其中温岭“涨价风”最盛,个别司机要价甚至是平时的三到四倍。

  春节前1周起,陆续就有市民投诉,出租车司机任意涨价。随着春节的到来,人们出行的增多,“涨价风”更盛。

  温岭的王女士在大年初二打了个车,不过3公里左右的路程,结果被出租车司机要走30元:“那司机脾气大得很,问我去哪里,然后跟我说,计程表他就不打了,让我给他30元就行。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行情都这样,要么让我自己走路过去。”

  王女士虽然一肚子委屈,但为了赶时间也只好默认:“心里虽然不舒服,但这是过节,想想也就算了,何苦吵一架破坏好心情呢?”

  据了解,这些在春节“宰客”的出租车都会有意识地进行“自我保护”。

  记者上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记者发现原本放在车头的出租车驾驶员资料信息牌已经被翻过来,无法看到司机的姓名及其他相关资料。

  记者随后要求司机打表,遭到司机拒绝:“现在没有出租车是打表的,你不管坐哪辆车都这样。”这个平时只要不到10元的距离,记者被收了20元。

  到目的地后,记者以要报销为由,向出租车司机索要发票,依旧遭拒:“春节期间不提供发票,票早用完了。”

  下车之后,记者还发现,这辆车的牌照上故意弄上了一些泥,让人无法看到具体车牌。

  记者随后了解到,台州已在春节期间不定期明察暗访,专门打击节日里私自提价。

  温岭交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潘松军说,从1月29日开始,他们就对当地的出租车市场进行检查和整顿:“我们不仅在路上进行突击检查,也安排一些工作人员以乘客身份坐出租车,现场取证和处罚。”

  截至大年初一,温岭交通执法大队已经抓到违规操作的出租车司机40余人,分别被处以300元到3000元不等的罚款。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检查。”潘松军说。

  本报通讯员 徐光辉 梁捷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