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 农民人均年收入超1.3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6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2月5日电在沪郊金山区廊下镇的中华村,50岁的蒋红珍新春里静下心细算了全家过去一年的各种进项,既有在工厂打工的薪金,又有农地流转后的“租”金,还有老年人的保障金,更有经营农家饭店的大笔现金。她戏称自己是“四金”农户。

  在上海郊区,这样的“四金”农户正在不断增多。据上海市农委提供的最新消息,去年上海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超过1.3万元,同比增长11%以上。农民增收的渠道正在多元化,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这与农民口头形象化的“四金”称谓是吻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