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经济本周大事回顾:全球食品价格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6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1月30日-2月5日)

  1月30日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落下帷幕。为期五天的会上,全球政商界精英围绕“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这一主题热议全球经济形势和政经格局之变,中国继续成为焦点。

  1月31日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通货膨胀率攀升至2.4%,显示欧元区面临的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

  世界贸易组织就欧盟诉波音获政府补贴案做出最终裁决,裁决结果以“密件”形式发给双方。但得知裁定结果后,原被告双方均称“打赢官司”。

  2月1日

  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信心增强,纽约股市强劲上扬,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2008年6月以来首次收于12000点整数关口以上。

  2月2日

  美国财政部宣布,美国国债余额预计将在今年4月5日至5月31日之间达到国会规定的上限。

  2月3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报告指出,全球食品价格指数已连续7个月上涨,今年1月全球食品价格创历史新高。

  2月4日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比上个月下降0.4个百分点,降至9%。这是美国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有改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