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人过春节日均消费5亿元 奢侈品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6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杜燕) 吃团年饭、装饰家居、走亲访友……京城人过年5天,日均消费达到5亿元。

  北京商务部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监测样本企业5天实现销售总额合计为25.6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人们追求个性化需求的消费方式,让奢侈品及传统服饰等在节日里备受青睐。

  节日期间,中式服装作为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典型服装,在各商场销售走俏,为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部分品牌专柜还增加了高级定制服务。同时,路易威登、香奈儿、爱马仕等等高端品牌手表、珠宝、箱包、化妆品等“被抢购”。据介绍,监测的37家百货商场日销售额约2.8亿元。

  近年人们注重养生,餐饮企业针对这一变化,配合民俗文化,调整节日规划。数据显示,监测的32家餐饮企业460家门店五天实现营业额7091.2万元,同比增长13.9%。

  另外,今年是兔年,憨态可掬的兔宝宝、兔爷毛绒玩具不光受到小朋友的喜爱,连一些成年人和老年人都对其爱不释手,纷纷买回去摆放在家里增添喜气或者送人。据悉,监测的近1800家连锁超市店铺,兔挂件、摆件、首饰甚至拖鞋、衣物上应景的印上兔元素的商品需求旺盛。加之日益受到推崇的高档油、高档奶、绿色无公害粮食、蛋禽类等,五天累计实现销售额8.7亿元,同比增长6.7%。

  6日是农历正月初四,已进入春节黄金周中期,市民外出访友、购物活动开始增多,节日茶、花等“大礼包”人气高涨。据统计,监测的莱太花卉市场节日5天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8%,成为今年春节市场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