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茅台须凭身份证限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新快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讯 购买白酒也需要身份证?而且每次还只能限购一瓶?去年以来,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一系列的“限购”重拳,如今居然被用到了完全开放的白酒市场。杭州一些茅台专卖店在春节期间纷纷贴出“告示”,对53°500毫升茅台酒实施限购政策。不仅要身份证,还须本人到场。

  茅台酒限价限购

  2月4日,记者来到建国路上的一家茅台专卖店,发现门口醒目位置贴了一张“温馨提示”,提示写到,1月23日至2月2日,每天零售53°500毫升茅台24瓶,2月3日至2月17日,每天零售53°500毫升茅台18瓶。同时,“为严格杜绝二级炒家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只有年满18周岁的消费者凭身份证才能每周购买53°500毫升茅台两瓶。

  店内工作人员说,现在一次只能买一瓶,不仅要凭身份证,还必须是本人持身份证亲自购买。销售价格是茅台厂方规定的最高售价每瓶959元。

  出价高还能买到

  据了解,杭州多数超市和酒类专卖店,限价每瓶959元的53°500毫升茅台都已断货。

  限价的茅台是断货了,但只要出价高,还是能够买到的。记者致电一家酒类专卖店,对方告知现在每瓶959元的茅台要整箱买,就可以买到。不过,价格每瓶要1300多元。该店主表示,茅台是有“限价令”,但按照批发价他们根本拿不到货,“我们从一级经销商那里拿货的价格是1200元,就这样还紧缺,怎么按限价来卖?”

  茅台跻身“硬通货”

  酒价怎么跟房价一样,有着困扰市场的“法力”?记者了解到,现在很多消费者对于高档白酒“信心百倍”。他们认为这如同黄金等贵金属,以及前些年的房子,一样都属于“硬通货”。

  去年以来,在收藏投资领域,茅台等高档白酒的价格持续坚挺。在2010年保利秋季拍卖会上,一瓶1958年产54°五星牌茅台酒,以112万元成交。仅两周后,西泠印社首次举办的中国陈年名酒拍卖上,一瓶1958年产茅台酒以高达145.6万元的价格成交。

  一瓶茅台或许可以抵得上一套房。就连从来不收烟酒茶等入口品的典当行,也开始认可茅台,接受典当变现。忽然之间,茅台酒变得非常“值钱”。 (据《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