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据传深圳5大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新快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求证建行或将提至基准利率1.1倍,其余银行说法不一

  据羊城晚报报道,昨日有媒体报道,春节后在深圳购房,将无法享受到任何贷款利率优惠,中农工建交等五大银行的深圳分行均出台新规,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停止优惠政策。加上此前已率先收紧的深发展、招行以及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节后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将“绝迹”。

  昨日上午,记者为此向深圳各家银行求证。建行深圳分行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从1月下旬起,建行对一般客户的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提高到基准利率的1.1倍,只有极少数的特殊客户可以执行基准利率。

  中国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目前仍然可以执行8.5折优惠利率。

  工商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半个月前的政策仍然是8.5折的优惠利率,目前的情况还不确定,要等总行的通知。

  交通银行客服人员则表示,各个支行的政策都有可能有差别,需要向各支行信贷部确认,春节上班后才会有明确的消息。

  据记者了解,去年11月1日,深圳各银行已集体将首套房的利率优惠浮动从之前的7折上调至8.5折。今年1月10日,记者调查了多家在深银行的房贷利 率,发现房贷利率优惠再次普遍收紧,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包括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将首套房利率优惠提升到了9折以上,其中深圳发展银行甚至达基准利 率的1.1倍。

  当时,中农工交等国有银行,仍然有8.5折的利率优惠。建行则表示,一般打9折,最多打到8.8折。渣打、汇丰、花旗等外资银行也仍然提供8.5折利率优惠政策。

  其后,各家银行在深圳的房贷优惠政策继续收紧。中行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上调到9折。一些外资银行也提高到了9折。

  广州工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昨日有媒体还报道,春节前夕,中国工商银行在广州取消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记者昨日求证,有内部人士称“消息可靠”,另有人士称“须以确切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