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皖北小麦出现青枯抗旱保苗形势严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合肥2月6日电(记者蔡敏)针对皖北地区持续无雨、部分田块麦苗开始出现青枯现象的严峻形势,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近日进一步加强水源调度,使淮北干支流河道总蓄水量达9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四成,为抗旱保苗提供了水源保障。

  安 徽省防指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9月下旬以来,安徽省淮北小麦主产区降水异常偏少,气温持续偏高,全省受旱面积一度达3000万亩以上,通过抗旱浇灌加上 部分地区降水,旱情得到暂时缓解。进入2011年1月以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仍一直持续无雨,截至2月初,淮北地区受旱面积1640余万亩,其中部分田块 麦苗开始出现青枯现象,小麦生产面临严峻形势。

  春季是苗情转化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为实现粮食产量620亿斤和农民增收10%的既定目标,安徽省政府要求各地要及早动手,加强抗旱水源统一管理和科学调度,指导农民及时抗旱浇灌,确保在2月20日前对受旱麦田普浇一遍,同时要因苗追肥,科学防治病虫害。

  据了解,截至目前,安徽全省已累计投入137.8万人灌溉保苗,抗旱资金8.7亿元,累计抗旱浇灌4225万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