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体私营企业从业人员预计超过1.8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根据2010年9月份数据同比增速测算,2010年底我国个体私营企业从业人员总数有望超过1.8亿,较2005年底增加6000万人,年均增加1200万人,年均增速超过9%。

  这 是全国工商联最新公布的2010年至2011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报告”透露出的信息。报告指出,民营经济已成为我国吸纳社会就业的主渠道。大 中型民营企业不断规范企业管理、强化职工培训,在吸引人才的同时也为社会培养了众多人才;小型微型企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保障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称,特别值得肯定的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虽然我国民营经济发展受到较大影响,但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困难时期尽量不裁员、不降薪、不欠薪,努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成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