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元中国馆门票黄牛要价翻四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记者 徐翔

  20元的中国馆门票黄牛最高喊价80元,如果你不选择就只能白跑一趟。连日来的晴好天气使得中国馆人气暴涨,前 天14点30分售票达4.8万张,人数趋于饱和而停止售票,昨天这一时间更是提前到了13点,但入馆人数仍达近4.8万人次。不过,对游客而言,就算高价 买了黄牛票,还需排上至少4个小时才能入馆参观。“中国馆门票要吗?那边已经停止售票了呢。”昨天下午一点半,记者刚到耀华路上南路口,就有拿着一叠印有 “2月6日下午入场”字样中国馆门票的黄牛凑上前来。“40元一张,你要几张?上午卖80的。”而此时的上南路中国馆售票处已拉起了警戒线,停止了个人进 入买票。来自山东的孙先生一家四口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从黄牛那以120元买了四张票。

  买到黄牛票并不意味着马上能进入中国馆,蛇形入口处的告示牌上,清楚地写着,至少要等3小时30分钟,广播中则提醒游客可能需要排4个小时。

  一名在队伍中的游客表示,自己上午9点左右到售票口,买票排队花了2个小时,接下来又是排队等候入场,估算下来一共需要排队6小时,“反正天气不错,就当晒日光浴。”

  不少远道而来的游客为了一睹中国馆真容,宁愿排上几个小时的队,也不愿放弃,“世博期间没机会来,现在中国馆重新开放,时间再排长点也愿意”。下午两点多,记者看到仍有不少大巴载着团队游客前来参观。

  据了解,原本可售次日票的中国馆,由于春节期间客流量太大,只能销售当日票。记者昨天下午致电中国馆热线电话20202010,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参观中国 馆的游客人数趋于饱和,一旦门票售出接近5万张左右,便可能停止售票,以保证安全。据了解,这两天的流客量一直在4.8万人次。

  馆方提醒,春节长假的后几天依然是持续的高客流时段,请游客合理安排行程,在准备参观中国馆之前,可先登录中国国家馆官方网站或拨打热线查询目前的人流情况,以便错峰或择日参观中国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