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要让幸福感翻番与GDP翻番并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广州日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网民建言地方“十二五”

  据新华社电 在各地不久前相继召开的地方“两会”上,各地“十二五”经济增长目标中类似“GDP翻番”的表述频繁出现。此种现象引起了不少网民关注:GDP快速增长的同时如何惠及民生,让百姓的“幸福感”翻番?

  中西部GDP高歌猛进

  一些网民认为当前一些地方的经济发展仍然是唯GDP论,对一些地方“十二五”规划中“GDP翻番”的目标提出质疑。

  也有一些网民提出了理性的评价,他们敏锐地发现,高歌猛进的诸多省份多是中西部,相反,北京、上海、广东等发达地区均相应降低了GDP增长目标。

  “我们既不要人为去压低速度,也不要人为地去抬高速度。它有它的规律,关键是看有没有基础、有没有条件。”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院长肖林分析说。

  呼唤更科学的政绩考核

  网民最关心的,还是“GDP翻番”的目标下,能否更多惠民。网民0796yxm一针见血:“怎么没有地方提居民收入翻番的呢?”XMHOUSE也说:“GDP翻一番,房价翻一番……为什么不提出工资翻一番?”

  网民们呼吁:要打破“唯GDP”考核模式,建立更完善更科学的地方政府政绩考核模式。

  令人欣喜的是,在今年地方“两会”上,与“GDP翻番”同样频繁出现的是“幸福”二字,在寒冬中让人温暖。网民们期待:在“十二五”期间,地方政府在合理追求“GDP翻番”的同时,百姓的“幸福感”也能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