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称恒指兔年开红盘 蓄势挑战二万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美股创2年半新高,加上港汇近日抽升,料港股今可承接上周升势,于兔年红盘高开,挑战二万四关。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股创2年半新高,加上港汇近日抽升,料港股今可承接上周升势,于兔年红盘高开,挑战二万四关。在资金撤出环球新兴股市的阴霾下,非中资类的港股短线可能较吃香。

  汇丰美造好 上周五破88

  美股“五连升”,道指创2年半新高,汇丰控股(00005)于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上周五突破88元关,折算收报88.53港元,较本港上周二收市价87.05元高1.48元;中国移动(00941)ADR折算收报77.22港元,较本港收市价77.45元低0.23元;中国人寿(02628)ADR折算收报30.4港元,与港收市价相同。若港股今开市反映外围走势,上述三大重磅股将令恒指高开约70点;恒指虎年收报23908点。

  港股于虎年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2日)仅得半日市,跟随外围升逾400点,牵动港汇,上周三收市升穿1美元兑7.79港元水平,上周五收报7.786元,反映资金有流入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资金即使流入港股,未必所有股份受惠。据花旗报告显示,截至上周三止一周,港股取得资金净流入纪录,惟中国股票基金出现赎回,走资4.55亿美元,是自09年第三季以来最高走资金额。

  从环球资金流向,可解释投资者对中港股票为何采两极策略。自埃及爆发暴乱,热钱急从新兴市场撤走,环球新兴股市基金上周走资70.2亿美元,是继08年1月及09年3月来最高走资纪录。

  亚股走资 金额157周高

  亚洲除日本股市基金亦是重灾区,上周走资45亿美元,是157周以来最高。中资股通常被界定为新兴市场,料短线走势较非中资的港股疲弱。港股上周三升市便是靠汇丰、长实(00001)及和黄(00013),分别升2.1%、5.7%及5.5%,三股合共贡献恒指升155点。

  大和总研预测,本地大型发展商将展升浪,原因小型发展商股价今年以来“偷步”上升,跑赢大型地产股,例如金朝阳(00878)及嘉华国际(00173)今年以来分别累升29%及27%,反观新地(00016)及太古(00019)同期分别累跌1.4%及8.6%,大型发展商将追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