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大理石商争做兔年首只新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有机会跑出成为兔年首只新股的,是内地大理石生产商Kingstone Marble。据悉,Kingstone Marble最快拟于3月初招股,集资最多约39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新岁伊始,新股已激斗连场,而有机会跑出成为兔年首只新股的,是内地大理石生产商Kingstone Marble。据悉,Kingstone Marble最快拟于3月初招股,集资最多约39亿元,有机会赶在银河资源前,荣登辛卯年第一股。

  俄水电巨企 集资传缩水

  综合市场消息,本来有条件最快上马的,乃早已过关、集资过百亿元的EuroSibEnergo(简称ESE),惜这家俄罗斯水力发电巨企迟迟未能出台。

  ESE原拟集资15亿美元(约117亿元),市场关注其会否将价就市,而最新的集资额似有“缩水”之嫌,变为最少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

  俄铝(00486)大股东欧柏嘉(Oleg Deripaska)最近曾声言,旗下计划来港上市的水电企业ESE,有意引入长实(00001)主席李嘉诚为投资者。本报记者向长和系公关查询,至截稿前未获回覆。

  重磅股难销 频打退堂鼓

  不过,投资界关注自去年11月起,多只重磅新股受累市况波动而触礁。最新打退堂鼓的,乃本来争取做兔年头炮股的中国宏桥,因基金要求减价逾一成而未能抢得头彩。

  事实上,ESE及内房股莱蒙国际等新股,早于去年12月中已筹备进行上市推介会,最终却突然延后。

  此外,首季另一焦点新股,乃分拆自长实的人民币房地产基金,惟现阶段仍待证监会审批,暂未有招股期。

  Kingstone Marble 3月上市

  如此一来,集资额较少的中小型新股,反而较有条件抢占先机,包括集资3亿至5亿美元(约23.4亿至39亿港元)的Kingstone Marble,据悉初步已通过上市研讯,正部署3月上市。

  至于集资约15.6亿元的澳洲锂生产商银河资源,则仍未过关,变相带挈主攻大理石加工及销售业务的Kingtstone Marble,有望在兔年率先跳出。Kingtstone Marble为广州贤成集团的附属公司,上市后市值约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