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兔气扬眉机会浓 分析称今日红盘升幅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兔年伊始,港股能否在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兔”气扬眉?证券界人士预期,承接外围走势,加上内地A股尚未启市,今日恒指有望延续“虎尾”的升势,红盘高收,但恒指今日升幅未必太大,出口股及零售股有望做好。

  据香港《明报》报道,兔年伊始,港股能否在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兔”气扬眉?证券界人士预期,承接外围走势,加上内地A股尚未启市,今日恒指有望延续“虎尾”的升势,红盘高收。不过,由于上周三即假期前最后半个交易日港股急升逾400点,故恒指今日升幅未必太大,出口股及零售股有望做好。展望本周大市,证券界料仍缺乏方向,如港汇转强,则反映有短钱流入开始炒业绩。

  市场逐渐消化埃及政局不稳消息,美股过去两个交易日表现靠稳,道指上周五收报12092点,微升29点或0.3%,当中汇控(0005)美国预托证券(ADR)上周五跌1%,折合收报88.377元,较大笨象上周三港股收市价的87.05元仍有1.5%升幅。

  美经济复苏 港出口股看俏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表示,恒指今日高收机会大,主要由于外围表现平稳,美国多项数据反映经济持续复苏,料长假期后,本港股市可炒一转出口股。不过,上周三即虎年最后半个交易日恒指已大升,黄氏表示“兔仔头大概只会轻微弹一弹,上破24000点已完成任务。”恒指上周三高开逾200点,收市报23908点,升426点(1.8%),为超过3个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

  黄德几续指出,A股于本周三始复市,多项重要数据亦已公布,故本周大市缺乏方向,恒指没有大升动力,但在23400点有强劲支持。

  回顾对上一个兔年即1999年,恒指在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出黑盘,但港股整个生肖年升幅却为近12年之冠,达70%。金融海啸后的牛年即2009 年,全年累计升54%居次位。过去12个农历新年,恒指共开出7次红盘,当中4次全年累计仍有升幅;开出黑盘亦未必代表全年“运滞”,近12年来恒指的5 次黑盘当中,仅得2008年的鼠年录得跌幅。

  BMI基金管理总裁沈庆洪亦表示,人行在假期前夕以至春节期间没有出招,加上外围表现理想,恒指今日应可开红盘,但升幅不大,料最高升至24200点。他续称,长假前港汇偏弱,反映资金流出到欧美,加上内银股在政策阴霾下暂时仍难“发围”,始终难以为恒指注入上升动力。

  券商:业绩股将成焦点

  他续称,踏入业绩期,港股短期内焦点或会落在业绩股上,若港汇假期后转强,则反映有热钱回流追逐业绩理想的股份,故可留意近期即将派成绩表的股份。另外,新春期间本港零售市场畅旺,料零售股仍可维持强势。

  至于日前公布划收购美国网上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的蓝筹股腾讯(0700),沈庆洪及黄德几均认为消息对股价刺激不大,因为该股在假期前已炒上,料短期内仍在200元以上水平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