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控ADR领升 兔年港股红盘在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内地A股休市期间港股只能看外围走势,汇控(0005)上周五在美国的ADR急升1.5%,令港股今日有望在兔年首个交易日开门红。汇业财经集团证券部主管熊丽萍认为,兔年首日红盘高开机会仍高,料恒指再试24,200水平。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A股休市期间港股只能看外围走势,汇控(0005)上周五在美国的ADR急升1.5%,令港股今日有望在兔年首个交易日开门红。汇业财经集团证券部主管熊丽萍认为,内地普遍在放春节长假,一般情况下不会在这期间推出重大金融政策,港股可免受政策的影响,可视为短暂的“政策安全期”,资金有望在这期间进一步推高大市,兔年首日红盘高开机会仍高,料恒指再试24,200水平。

  假期后资金可望舒缓

  对于内地银行信贷紧张、拆息抽高,熊丽萍称春节前资金紧张是正常现象,假期过后资金可望纾缓,内银股将有条件反弹,惟要转势上升需视乎内地的调控政策,并料其于第二季前仍只会有波幅没升幅。同样受惠于政策空档期的内房股,在徵收房产税消息公布后股价曾一度向下,但短期最不明朗因素已经公布,相关股份有条件反弹。

  整体而言,踏入2月是业绩热身期,投资者对蓝筹股可候低吸纳,当中尤以本地地产股及电讯股业绩会较佳;在3、4月业绩高峰期前,和黄(0013)、九仓(0004)、太古A(0019)、新地(0016)仍是候低买入之选;至于中资股,则暂时只宜短炒波幅。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表示,主动愿望当然是港股今日能红盘高开高收,但在A股休市下,外围对港股有主导作用。他指,埃及暴动曾触发美股急挫,避险意识一度高涨,美元和金价更出现同步上升的奇景。随著埃及局势有所缓和,有助减轻市场紧张情绪。

  美国数据向好利大市

  美国1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60.8,不但较市场预期为佳,更是04年5月以来最高,各项分类指数包括新订单、出口订单、未完成订单都有可观增长,反映企业产能利用率持续上升,美国制造业景气明显好转,这将有利港股表现。

  另外,内地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连跌两个月,加上市场早已预期中国人民银行有机会在春节前后加息,上述不明朗因素逐渐消除后料对A股带来支持。黄德几认为港股今日开红盘机会还是很大。

  回顾过去13年,有12年港股开市开出红盘,其中10年当年的股市都录得升幅。至于开出黑盘的2008鼠年,整年下跌46%,对部分投资者来说红黑盘还具一定参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