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月底公布业绩 传总裁欧智华可获逾亿报酬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7日消息,据港媒引述外电报道,汇丰控股(00005)将于本月底公布2010年业绩。在今年出任汇丰行政总裁一职的欧智华(Stuart Gulliver),将可获得高达900万英镑(约1.1亿港元)报酬,作为他去年在投资银行业务上表现出色的报酬。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控股(00005)将于本月底公布2010年业绩。《星期日电讯报》引述消息,在今年出任汇丰行政总裁一职的欧智华(Stuart Gulliver),将可获得高达900万英镑(约1.1亿港元)报酬,作为他去年在投资银行业务上表现出色的报酬。

  该报道指出,上述花红是欧智华出掌汇丰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GBM)业务的报酬,连同基本薪酬,估计欧智华2010年的总收入将会高达1,000万英镑。

  升任CEO前 掌投行报酬

  由汇丰副主席John Thornton领导的薪酬委员会,目前仍未就薪酬作出最后定案。不过,随着英国各大银行的高层薪酬相继被传媒“披露”,该报又引述消息指出,欧智华的薪酬水平,将会与2009年相若。

  早前市场盛传,与汇丰一样未有接受英国政府资助的巴克莱,其行政总裁Bob Diamond的花红便高达900万英镑。至于两间被政府注资的银行,其管理层的薪酬便少得多,市场估计苏格兰皇家及莱斯的行政总裁,2010年花红金额分别为250万英镑及200万英镑。

  虽然预期欧智华可取得900万英镑薪酬,但部分将会以股份形式支付;与此同时,鉴于英国已实施新例,花红将会分3年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