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4公司排队香港上市 4准新股争兔年首宗IPO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根据市场消息,截至目前为止,拟定于今年首季排队来港上市的新股,累积至14只,其中有部分新股,更将于本周起启动上市程序,争做兔年首只新股。

  据香港《信报》报道,香港新股市场于去年的虎年如虎添翼,先后创下多个历史纪录。踏入兔年,虽然早前多间大行都表示,今年集资巨额的新股不再,但相信来港上市的新股数量仍可再创新高。根据市场消息,截至目前为止,拟定于今年首季排队来港上市的新股,累积至14只,其中有部分新股,更将于本周起启动上市程序,争做兔年首只新股。

  事实上,早于今年1月下旬,市传数只“准新股”已计划于农历新年后公开招股,其中包括卷土重来的俄罗斯水力发电商EuroSibEnergo、三一重工及伊泰煤炭,再加上早前市传本周或有上市聆讯结果的银河资源等,都有望率先争做首只兔年新股。而单是以上4只新股,集资额最高达330亿元。

  虽然农历新年假期前,中国宏桥(1378)因为市况转差,放弃上市计划。不过,此举并没有降低其它新股来港上市的意欲,新股依然陆续有来,争取在首季前完成上市程序。其中米兰站就会抢先在国际名牌PRADA之前上市,以及今年卷土重来的莱蒙地产,集资额约2亿至3亿美元(15.6亿至23.4忆港元),将由汇丰及麦格理安排其上市程序。此外,原计划于去年年底来港上市的华能新能源,也曾表示有意于今年首季卷土重来。

  另一方面,万众瞩目的长实(001)人民币REITs,市场预料可于3月初正式出炉。此外,同时有意于首季来港上市的还有远东宏信、日本金融业务公司SBI软库证券、内地最大的独资煤层气产销商绿龙煤气、南非煤矿开采商LontohCoal、太平洋恩利(1174)旗下的新加坡附属公司中渔集团,以及内地大理石生产商KINGSTONE MAR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