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纳斯达克屡遭黑客入侵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易平台未受危害,事件引起华府关注

  新快报讯 美国纳斯达克证交所的计算机网络被曝去年曾经多次遭到不明黑客入侵,幸而交易平台未受到危害。据执法当局估计,黑客的入侵行动有可能是蓄意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事件已引起华府严重关注。

  犯案动机未明

  《华尔街日报》4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执法人员正设法追查涉案黑客及其犯案动机。据报当局研究案情后,估计犯案动机可能涉及金钱利益或企图窃取交易机密数据,又或为了破坏美国国家安全而企图造出对纳斯达克证交所不利的事情。

  证券交易所在美国向来被视为极其重要的基础设施,地位与电力公司及航空交通控制中心看齐,故今次黑客入侵的威胁已引起华盛顿政府的严重关注。

  不过,据调查人员表示,入侵的黑客迄今作案范围“显然仍只限于账目浏览”。另一名熟知案情人士则称,以这宗案件而言,情况就好像“有人悄悄闯入一间房屋,四处逛逛,但迄今既没有拿走,也没有触碰任何东西”。

  可能与俄有关

  据报美国特工处去年已开始调查针对纳斯达克集团的黑客活动,联邦调查局目前亦已参与调查。纳斯达克证交所职员暂仍拒绝对有关报道置评。

  调查人员尚未能就有关的黑客活动锁定任何特定的涉案人物或国家,但据了解案情的消息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有些证据显示俄罗斯可能与案件有关。但消息人士也表明,黑客可能仅利用俄罗斯作为犯案渠道。

  声名狼藉的美国信用卡黑客冈萨雷斯当年犯下有史以来最大宗信用卡资料盗窃案,正是借助设于东欧的计算机犯案,一度转移了调查人员的视线,但冈萨雷斯实际上居于美国迈阿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