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啤酒倡H股聘内地核数师 分析称或引起潮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自去年12月15日开始,H股公司可以选择采用内地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及聘用内地会计师(下简称新措施),H股青岛啤酒(168)先行一步,如果有关建议于2月18日的临时股东大会获得通过,2010年的全年业绩将以中国会计准则发布。

  据香港《信报》报道,自去年12月15日开始,H股公司可以选择采用内地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及聘用内地会计师(下简称新措施),H股青岛啤酒(168)先行一步,如果有关建议于2月18日的临时股东大会获得通过,2010年的全年业绩将以中国会计准则发布。同时,市场估计,届时将引发更多H股公司跟随。

  H股首家 料带起潮流

  市场人士透露,作为首家来港上市的H股公司,青岛啤贯彻其倡导者的角色。新措施公布两周后,集团董事会于去年12月30日已提出有关建议,为提高效率、降低披露成本,提议弃用境外审计师罗兵咸,仅由普华永道中天按照中国准则,审计集团以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2010年度财务报表。

  H股公司可以聘请经国家财政部和中国证监会推荐及认可的内地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共12家),以用内地审计准则审核账目,普华永道中天属于其中一家。

  参考近日有关青岛啤酒的投行研究报告,分析员对于集团建议转用会计准则几乎没有着墨,但其股价于建议公布后,跌幅超过13%,未知道是否反映投资者已经“用脚投票”。有分析员指出,集团今年初公布前副总裁严旭请辞,意味她一直倡议的单一品牌策略将改善,加上预期生产成本上涨,或对股价构成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