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线后市反复向上机会大 长线者可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致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致富证券资产管理部董事 邓泽堂

  美股上周持续强势,港股上周三的半日市,在假期前大幅炒上,一口气迫近24,000点,其后更高位收市。恒指收在外报23,908点,升426点,成交半日约435亿元。假期间,美股继续反覆高收,非农业就业数据虽不及预期,但企业业绩强劲,道指迫近12,100点。

  虽然上周假期前港股已有一定升势,但外围理想,加上内地并无特别政策调控,今日兔年红盘开出的机会大,或利好短期气氛。技术上,上周全周成交淡静,虽然周初大市弱势,但最终仍能赶得及在虎年完结前从回到较高水平及20天线之上,已算不错。

  总结虎年,困扰大市的外围因素,以美元量化宽松、欧洲债务问题,以及中央调控政策为主,外松内紧,估计“金兔年”困扰因素持续,令大市波动反复。惟从股份估值考虑,由于不少公司增长仍强,价值尚算吸引,中线后市反复向上机会大,长线者可趁低吸纳。至于兔年短线而言,后市仍取决于内地调控、加息等因素,正正针对内银、内房股。不过,这类股份,已经经历了一段相当长的调整期,估计政策因素已反映大半,短期消化多一会后出现大升浪的机会大,业绩期后可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