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致富证券:春节美股连升 港股料红盘高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致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支持位:23600

  阻力位﹕24500

  新年伊始,笔者在此恭祝大家兔年股运亨通,事事顺利,身体健康。内地春节假期持续,A股市场将在本周三复市。而港股休市其间,外围股市造好,其中美股表现受劳工市场好转带动,道指进一步迫近12100点水平。

  外围方面,美股连升5个交易日,而内地在假期间又未见推出任何调控政策,加上中东埃及局势暂时未见有进一步升温情况,料今早港股红盘高开机会极高。

  港股方面,上周只有2.5个交易日,恒指半个交易日内急升426点或1.8%,收市更创3个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总结虎年,恒指累升3640点或18%。H股表现则较落后,全年只升1174点或10%。45只成份股有44只上升,长和系成为升市火车头,长实(1.HK)急升5.6%成最大升幅恒指成份股。和黄(13.HK)亦急升5.5%成第二大升幅成份股。国指方面,40只成份股有38只上升及1只下跌。东风汽车(489.HK)股价急升3.9%成最大升幅成份股。中电信(728.HK)则逆市跌0.4%成最大跌幅成份股。

  港股虎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急升,而在假期间外围走势保持强劲,美国经济复苏动力持续为大市扫除不利气氛。亚太区股市今早持续向好,料港股红盘高开机会极高。市场一直忧虑内地会在农历假期间或会加息,但央行未见行动,有利本周三复市的A股表现。假期前资金流出港股情况明显,而港股能否维持虎年升势将视乎资金会否由外围重新流入。因为现时市场继续忧虑内地将继续维持紧缩政策,这将对后市走势带来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