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I.T并购Bathing Ape属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利丰黄德几

  “潮人”服装品牌I.T(999),近年积极与海外不同品牌进行并购和合作,日前宣布斥资2.3亿日圆,收购日本品牌“A Bathing Ape”控股公司Nowhere约90.27%股权,藉以扩大品牌组合,以及提高其在大中华区于街头服饰方面的市场占有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截至8月31日底止,Nowhere在2009年录得亏损2.67亿日圆,去年亏损收窄至1.19亿日圆,而期内负债净额约10.25亿日圆。集团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实施严谨成本控制、重编工序、检讨设计及生产周期,以改善边际利润和产品制造周期。因此,集团管理层能否把Nowhere扭亏为盈,将成为关键。

  截至去年8月底止,集团中期营业额近15亿元,按年升20.8%,纯利升1.4倍至1.08亿元,整体毛利率由58.8%升至62.5%。香港市场为集团主要收入来源,占总营业额的70.3%,而内地营业额贡献大幅增加,令所占比重增加至26.1%。

  集团早前落实与Galeries Lafayette合组公司,在内地开设“老佛爷”百货店,预期首间百货店可在2013年第四季在北京开幕。市场预期集团藉着在港品牌和经验,拓展内地业务。

  以现价计,预测市盈率约20倍,属合理水平。以技术分析,去年11月3日升至8.18元呈“射击之星”回落,形成一浪低于一浪形态,股价跌至5.15元见支持,过去两个交易日呈“两个白武士”,重上10天和20天线,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升穿%D线,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熊转牛差距属利好,可候低在10天线即5.47元水平吸纳,若以大成交突破初步阻力6.63元,升势料可持续,不跌穿5.14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