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大市最近虽有调整但升势未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工银国际 范均明

  我们认为即使投资者关注通胀压力升温下中国可能进一步收紧银根,但大市升势将维持不变,因大市现估值合理和盈利增长前景仍向好。相信盈利基本面强劲的内银股和内险股估值被低估,航运股和金属股应可跟随全球复苏的乐观情绪起飞,可选消费品股经过上季大幅跑输大市后应可从后赶上。另一方面,我们认为石油股最近的升幅过大,以其盈利增长缓慢来看,估值看来并不吸引。

  大市最近虽有调整但升势未变。一如所料,大市连续两周调整后在跌穿23,500 点后有支持,因大市估值合理和盈利增长前景向好。美国市场表现强劲刺激恒指在虎年最后一个交易日(2 月2 日)上升427 点至23,909 点收市,令今年以来累升3.8%。我们认为虽然通胀在1 月份很大机会在食品价格上升带动下升温令大市短期内面对收紧银根的顶头风,但大市升势仍会维持不变。

  我们认为内银股和内险股继续被低估。上月金融板块因市场忧虑信贷和政策调控而跑输大市,但我们认为投资者过份悲观,现估值已变得相当吸引。我们对内银股的盈利前景维持乐观,因经济强劲支持下,贷款需求持续强劲,而净利息收益率应会扩阔,因预期未来几个月会加息。同时,尽管银保业务相关规例收紧可能影响了内险商的业务增长,但相信对盈利影响不大。我们也预期A 股市场最近表现可带动内险商盈利向上。

  内房股将回升。我们对房地产板块政策不明朗因素保持警觉,但相信市场或开始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好消息(例如盈利惊喜)作出相应部署,碧桂园公布超预期业绩后股价急升或有所启示。

  集装箱航运股和金属股将起动。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数据优于预期应会惠及出口相关板块,我们预期航运股将乘势上升。航运股中,继续看高集装箱航运股一线,因行业供需情况较佳和全球经济持续复苏,而乾散货航运股或因澳洲东部仍未摆脱洪灾影响而令波罗的海乾散货运指数走低影响。同时,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和美元转弱应可为金属股带来支持。

  石油股升幅或过大。虽然石油股受埃及紧张局势升级刺激油价急升支持,但我们认为石油股现价已反映油价不少乐观预期,令石油股估值欠缺吸引力。我们认为现水平油价将影响全球复苏,当中东局势开始缓和后油价势将回落。

   消费板块应会追落后。我们预期农历新年假期间零售销售强劲,从而带动过去一段时间跑输大市而回落至吸引水平的可选消费品股回升。另一方面,我们预期食品饮料股将继续受成本通胀升温影响,而汽车股或会受2011年第1 季汽车销售放缓拖累持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