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给予匹克持有评级 目标价6.08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

  匹克(1968,持有)﹕降2011-12 年盈利预测4-6%﹐新目标价6.08 港元

  公司公布2011 年三季度定货会数据,整体订单录得23.6%的增速,订单增长情况符合市场及我们原先的预期,另外公司10 年的同店增速情况优于同行。但由于行业增速放慢﹐及公司未来销售费用比我们所预期为高﹐因此我们微调公司2011-12 年的利润预测4.6%和6.3%﹐利用DCF 估值法得出公司12 个月目标价6.08港元,相对前日收市价5.30 港元还有14.7%的上升空间,调整评级至持有。

  三季度订单录得23.6%的增长

  公司11 年秋季订货会订单同比录得23.6%的增长,增速水平符合市场和我们的预期。其中,鞋类的订单金额增速较快,达31%,平均批发价格上涨为高单位数,主要受到量的增长推动,而服饰类的订单录得18.5%的增速,单价增长为低双位数。

  总门店数达7224 间

  公司总门店数在10 年底达7,224 间,相比09 年底的6,206 间净增了1,018 间。门店数的增速符合公司原定每年800-1000 间的开店目标。10 年匹克的门店净增数是同行中较高者。我们相信也是得益于公司明晰的定位,及扎根于市场容量广阔的二三线城市所带来的结果。

  同店增速符合预期

  10 年四季度公司的同店增速为13.1%,延续了前三季度的增势。全年来看预计有中低双位数的同店增速水平,同店增速表现优于同行大部分公司。同店增速的数据反映出零售端的表现,我们相信公司优于同行的同店增速也反映出匹克品牌价值的提升、产品定位清晰、公司治理的改善等公司多方面的优良素质。

  目标价6.08 港元,调整评级至持有

  我们认为整个运动行业增速将比以前放缓,我们微降公司的2011-12 年的收入预测1.7%和4.3%,而另一方面﹐除着公司品牌的建设投入﹐篮球专卖店的增加﹐再加上2012 年为奥运年﹐我们相信销售成本占收入比亦将调升﹐因此调低2011-12年的经营利润和净利润的预测4.6%和6.3%。我们利用DCF 估值模型估算12 个月目标价为6.08 港元﹐分别相等于2011 年及2012 年的市盈率11 倍及9.8 倍﹐新目标价较昨日收市价5.30 港元有14.7%的上升空间,因我们给予持有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