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理财师:压岁钱“淘金”有讲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1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太原2月7日专电(记者 魏飚)春节假期,黄金市场消费热度依然不减。记者日前在位于太原市五一广场的一家金店看到,虽然早已到了停业时间,但仍陆续有市民在柜台前咨询选购。

  正在挑选黄金饰品的市民王斌告诉记者,准备用孩子的压岁钱给孩子买一个黄金兔子挂件,这样既有纪念意义又能保值增值。该店销售员张女士告诉记者,春节假期黄金生肖工艺品、黄金饰品十分热销。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理财经理庄先生说,部分家长把孩子的压岁钱兑换成黄金饰品或摆件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他提醒家长,黄金饰品不等同于黄金。黄金饰品经过加工,既有各式各样的造型,同时融入了传统文化元素,其包含了加工、设计等费用,价格比金价本身要高,“这类金饰品一般适合佩戴和收藏,但是并没有专门的回购渠道,不适合投资。”庄先生说。

  如果压岁钱较多或想投资黄金,庄先生建议选择投资金条或纸黄金。他告诉记者,投资金条流动性更强,有专门的回购渠道,更适合投资。投资金条有一定的保管以及鉴定运输成本,所以价格略高于纸黄金。同时,他提醒投资者应尽量选择国际(国内)认证的“标准金”,购买投资金条后要注意保存发票和证书,以便于将来回购。

  庄先生认为,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投资实物黄金和纸黄金相比黄金期货、黄金T+D风险较小。兔年将一部分资金用于投资黄金也可以起到抵御和分散投资风险的作用,并且可以长期持有获取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