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克希尔以5.5亿美元正式收购Wesco剩余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伯克希尔-哈萨韦(Berkshire Hathaway)与Wesco Financial Corporation今日宣布达成最终并购协议,伯克希尔将收购其尚未持有的Wesco的19.9%普通股股份,采取现金收购或者换取伯克希尔B股普通股的方式,具体视乎每一位股东的选择。根据截至2011年1月31日的Wesco股东权益估算值,交易为伯克希尔尚未持有的19.9%的Wesco股份估值大约为5.476亿美元。

  Wesco Financial是由巴菲特的副总裁和长期搭档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所经营的。

  自从1983年以来,伯克希尔一直持有Wesco公司80.1%的股份。与伯克希尔一样,Wesco也广泛涉足保险业务,另外还经营家具出租业务和拥有一家钢铁服务中心。

  伯克希尔最初是以3000万美元收购Wesco的股份,目前这些股份价值大约20亿美元。

  伯克希尔收购Wesco剩余股份的交易早就为人们所期待。伯克希尔最早在去年9月份宣布计划收购Wesco剩余股份。当时Wesco成立了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他们最后得出结论,收购是公平的和最合乎Wesco股东利益的。(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