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丹纳赫集团将68亿美元收购贝克曼库尔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晚间消息,美国专业仪器、工业技术以及工具和部件制造商丹纳赫集团(Danaher Corp)(DHR)周一宣布,该集团已经同意以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实验室设备生产商贝克曼库尔特有限公司(Beckman Coulter, Inc)(BEC),旨在增强该集团的诊断产品部门。

  丹纳赫集团今天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在7天内开始对贝克曼库尔特的所有在外流通股份发起每股83.50美元的收购要约。丹纳赫集团表示,这一收购价较贝克曼库尔特去年12月9日的收盘价高出45%左右。在去年12月10日,市场开始猜测贝克曼库尔特将对外出售。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这项交易的总价值相当于贝克曼库尔特EBITDA(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的7.1倍;与此相比,此前10多桩并购交易的同一倍数为26倍。

  丹纳赫集团首席执行官劳伦斯-卡尔普(Lawrence Culp)曾在去年12月份表示,该集团将在未来4到6个季度中进行总额大约为4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丹纳赫集团仅宣布了一项收购交易,内容是以大约4.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比利时软件制造商艾司科(EskoArtwork)。

  去年12月份曾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贝克曼库尔特一直都在寻求对外出售。在此以前,曾有几家资产收购公司接洽贝克曼库尔特,有意将这家公司变为私人控股公司。

  贝克曼库尔特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布雷亚(Brea),是目前世界实验医学领域中仪器设备、试剂、应用软件开发和制造最强的厂商之一。丹纳赫集团称,该集团将把贝克曼库尔特整合到自身旗下的生命科学部门,该部门主要负责生产诊断设备。在2010年中,丹纳赫集团生命科学部门的营收为23亿美元,在该集团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大约为17%。

  贝克曼库尔特的产品被用于诊断疾病和新药开发,包括离心机、血液分析仪和细胞分选仪等。截至2009年底为止,贝克曼库尔特的员工总数大约为1.18万人,销售额为32.6亿美元左右。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今天的盘前交易中,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18(北京时间9:18)为止,贝克曼库尔特的股价上涨7.40美元,至82.57美元,涨幅为9.8%;丹纳赫集团股价上涨1.31美元,至49.29美元,涨幅为2.7%。(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