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纳斯达克黑客入侵事件再次打击华尔街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0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晚间消息,业内人士周一表示,日前发生的纳斯达克计算机网络被入侵事件对于华尔街又是个打击,因为华尔街正在修复与投资者和交易者的关系。

  去年的“闪电崩盘”(FlashCrash)事件已经影响了华尔街与投资者和交易者之间的关系。2010年5月6日下午2点40分至3点,堪称是华尔街历史上波动最为剧烈的20分钟。仅在6日下午2点45分至47分之间,包括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以及纳斯达克100指数在内的主要指数均暴跌至当日最低点。

  纳斯达克周日称,在其美国计算机服务器上发现可疑文件,但没有证据显示黑客已经获得客户信息,也没有迹象表明交易平台被攻破。

  当前正值美国股权共同基金复苏之际,此时纳斯达克曝出黑客事件自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Solaris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蒂姆·格里斯基(Tim Ghriskey)称:”过去几年发生的许多事情都挫伤了投资者信心,这一次也不例外。”

  就在上周,还出现了长达一个小时的莫名故障,导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价格被锁定 。

  去年,美国21%的现金股票交易由纳斯达克集团完成,数量仅次于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母公司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因此,纳斯达克市场的完整性与美国整体资本市场的平稳运行息息相关。

  分析人士称,尽管黑客入侵事件不会对市场复苏趋势产生影响,但在监管部门担心电子交易市场稳定性,而散户投资者认为形势不利于他们的情况下,维持市场信心至关重要。

  纽约LibertyView资本管理公司总裁里克·麦克勒(Rick Meckler)称:“总体而言,投资者越来越关注市场上的某些动向,像黑客入侵这类事件肯定会削弱他们的信心。”麦克勒认为,纳斯达克应公布更多安全方面的信息。

  波士顿咨询公司Aite集团负责人李桑(Sang Lee)认为,此类事件不可能促使经纪人改变交易场所。(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