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赛诺菲安万特仍在对Genzyme收购交易进行尽职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0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熟知内情的4名消息人士周一称,法国最大制药商赛诺菲安万特(Sanofi-Aventis SA)(SNY)仍在对全球最大的罕见基因疾病药物制造商Genzyme Corp(GENZ)的帐目进行尽职调查,计划以19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

  据彭博社报道,这4名消息人士透露,赛诺菲安万特和Genzyme正在讨论大约每股74美元的收购价格以及额外支付与Genzyme一种药物产品业绩表现相关的付款,双方董事会将在今天展开谈判。消息人士透露,两家公司最早可能会在明天宣布达成一项交易。消息人士称,赛诺菲安万特对Genzyme帐目进行审查的时间长于预期,两家公司在本周初是否能达成交易的问题上仍持保密态度。

  赛诺菲安万特发言人吉恩-马可-保德文(Jean-Marc Podvin)在今天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正如我们此前所说的那样,我们已经与Genzyme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并正继续对这家公司的非公开消息进行审查。我们对此不会进一步置评。”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透露,赛诺菲安万特可能会将其最早提出的每股69美元的现金收购要约价格提高2美元左右,但这一数字可能会根据尽职调查的结果而有所增减。此外,最终达成的收购交易可能会将所谓的“或有价值权”(Contingent Value Right)付款包括在内,这笔付款的价值很可能为每股5美元到6美元,具体则将视Genzyme正处于试验阶段的多发性硬化症治疗药物Lemtrada的营收表现而定。

  消息人士还称,双方仍未就“或有价值权”付款的价值和具体条款达成一致,且Genzyme正要求赛诺菲安万特提高要约中的现金组成部分,并降低“或有价值权”付款的组成部分。这意味着赛诺菲安万特对Genzyme的估值可能为每股76美元到77美元,也就是总估值为200亿美元左右。

  分析师指出,收购Genzyme将有助于赛诺菲安万特首席执行官克里斯-魏巴赫(Chris Viehbacher)补偿该公司因最畅销药物产品面临仿制药竞争而可能蒙受的营收损失。如果这项交易得以完成,则赛诺菲安万特将会获得治疗弥漫性躯体血管角质瘤、高雪氏症和庞贝氏症等疾病的药物。(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