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美股再创29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0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高,主要股指再创29个月新高。多家公司宣布并购交易、企业盈利超预期以及埃及经济部分恢复正常,提升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2月7日16:00(北京时间2月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9.40点,收于12,161.55点,涨幅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69点,收于2,783.99点,涨幅0.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18点,收于1,319.05点,涨幅0.62%。

  金融板块领涨大盘。道指30成分股美国运通(AXP)上涨2.6%,美国银行(BAC)上涨3%,摩根大通银行(JPM)上涨2.1%。

  市场对埃及动荡的担心情绪也有所平息,此前埃及反对派在周末与政府举行会晤,该国银行业也在一周多以来首次开业。

  一些分析师认为,多家企业宣布并购交易活动,也提升了市场情绪。

  经济数据面,美联储周一宣布,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美国12月消费信贷数字增加了60亿美元,达2.41万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

  美元兑欧元与日元汇率走强。在德国宣布制造业订单下滑以及欧盟领袖上周五举行的关于德国主导的提高较弱欧元区经济体竞争力的计划的谈判未获得任何成果之后,欧元汇率走软。欧元兑美元汇率从上周五纽约汇市的1.3590下降至1.3560.

  随着大量资金不断涌入股市及其他风险投资市场,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68%,创2010年5月以来新高。

  周一欧洲股市收高。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收于每桶87.48美元。4月黄金期货合约下跌0.1%,收于每盎司1348.20美元。(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