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12月个人消费者信贷增加61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消息,美联储周一公布报告称,去年12月份美国个人消费者信贷连续第三个月增长,主要由于在假期销售增长的推动下,信用卡贷款两年多以来首次有所增长。

  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的个人消费者信贷增加61亿美元,至2.41万亿美元,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11月份经修正后为增加20.2亿美元。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34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去年12月份个人消费者信贷增加24亿美元,预测范围为减少10亿美元到增加96亿美元。美联储数据显示,个人消费者信贷在2008年7月份见顶,达2.58万亿美元。

  在整个2010年,美国个人消费者信贷下滑1.6%,2009年为下滑4.4%。自去年9月份触及2.39万亿美元的近4年低点以后,消费者信贷正开始复苏。

  报告还显示,去年12月份包括信用卡在内的循环债务增加23.2亿美元,自2008年8月份以来首次增长;包括汽车和移动式住房贷款的非循环债务增加37.8亿美元,连续第五个月实现增长。美联储的这份报告不追踪住房净值贷款等抵押贷款数据。

  报告显示,大多数银行都预计,每个重大贷款类别中的贷款拖欠还款率和减记率都将有所上升。报告表明,商业贷款的前景将有大幅改善,80%的银行预计大中型企业的贷款前景将有所改善,70%的银行预计小型企业的贷款前景将有所改善。

  上一季度消费者开支的增长速度创下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信贷市场的解冻正使得消费者开支变得更加难以维持增长。消费者开支在美国经济总额中所占比例为70%左右。在今年年初,通用汽车(GM)和服装零售商Gap Inc(GPS)等公司的销售额均超出分析师预期,原因是这些公司的客户正在利用假期过后的打折活动来提高消费量。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Ltd)驻纽约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称:“在今年的假期购物季节中,个人消费者在商店中的消费量有所增长,其中一些购买活动很可能是用信用卡进行的。与自身的收入水平相比,个人消费者的债务水平已经有所下降。”(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