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兔头失威 投资者担忧内地周末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股在兔年首个交易日红盘高开,可惜只是昙花一现。支持造淡的原因,包括资金撤离新兴市场,及内地可能于周末加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在兔年首个交易日红盘高开,可惜只是昙花一现。由于昨日仍为内地春节假期,港股交投淡静,淡友有见及此发动兔年首个攻势,从下午3时许开始,“挟好仓”活动在半小时内,便将恒生指数推低逾200点。恒指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收报23553点,跌355点或1.49%,主板全日成交657亿元。支持造淡的原因,包括资金撤离新兴市场,及内地可能于周末加息。

  香港时间今晨1时30分,汇丰控股(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88.65港元,较本港收市价88元高0.65元;中移动(00941)ADR折算报76.6港元,较本港收市价76.3元高0.3元;中国人寿(02628)ADR折算报30.3港元,较本港收市价30.1元高0.2元。

  虽然数据显示游资整体撤离新兴市场,但港汇昨持续呈强,截至本港收市,现货报7.7831/41,较2月2日收市7.7849/59再跌18点子。

  港汇走强 未必反映资金流向

  有华资银行投资总监表示,内地假期期间,港元走强是常见现象,或与资金暂时将港元作为人民币代替品有关,但这段时间的港元表现并无代表性。

  市场对中东局势的关注,其对国际资金流向的影响,反映于汇价,是导致欧洲、中东、非洲或称“EMEA”美元区的货币走弱。加拿大皇家银行旗下RBC Capital Markets的研究并发现,在过去一周,高通胀货币如马来西亚林吉特、新台币等,明显跑输低通胀货币如俄罗斯卢布,反映投资市场对通胀的关注所在。

  有中资券商销售员表示,当淡友发动“挟好仓”攻势,由于无承接,轻易推低恒指。重磅股以中海油(00883)、中石油(00857)推低恒指最有力,中海油跌2.93%,报17.26元;中石油跌3.58%,报10.76元,分别拖累恒指跌35点和32点。中移动跌1.49%至76.3元,累恒指跌26点。

  即月期指由高水转低水,2月期指收报23515点,跌440点,低水38点,成交7.35万张。3月期指报23451点,低水102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