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夏佳理:港交所已开始检讨上市规则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夏佳理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于交易所主持兔年港股开市仪式,夏佳理其后表示,面对全球挑战,港交所已开始检讨上市规则,期望确保上市规则能够跟市场发展与时并进。

  据香港《明报》报道,环球各地交易所均觊觎新股市场这一块“肥肉”,港交所(0388)主席夏佳理表示,虽然去年香港新股集资额冠全球,但港交所已开始全面检讨上市规则,以确保上市规则能与时并进。至于和黄(0013)早前分拆港口业务到新加坡上市,被市场批评香港“肥水流至别人田”,夏佳理称这次检讨亦会包括商业信托产项目。

  夏佳理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于交易所主持兔年港股开市仪式,夏佳理其后表示,面对全球挑战,港交所已开始检讨上市规则,期望确保上市规则能够跟市场发展与时并进。他称这次是全面性检讨,由上市模式到产品种类,都会检讨。检讨后要与证监会商讨及咨询市场,未有特定的时间表。港交所以往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就上市规则作出检讨。

  近年世界各地不少交易所均积极吸引海外公司到当地上市,其中新加坡更不断推陈出新,上月便成功引得和黄分拆旗下港口业务到狮城以信托基金形式上市。被问到会否在港设立商业信托产品,夏佳理表示,港交所这次检讨中,会包括此项目。至于今年的市况,他称投资者今年要留意全球经济发展,特别是通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