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审计发现重大违法案新特点:土地出让环节多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广州日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近年来,审计机关揭露和查处了一大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仅2010年全国审计机关就移送案件线索3092件。记者日前从审计署了解到,上述案件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

  特点一:案件发生环节和领域相对集中,大多发生在土地和采矿权出让、工程招投标、银行放贷、保险理赔、国有企业投资等环节,其中发生在金融交易、国有股权转让和土地矿产资源管理三个领域较多。

  特点二:内外勾结牟取私利的“串案”“窝案”较多。

  特点三:一些管理较为薄弱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和事业单位违法违规问题日益显现。

  特点四:犯罪手法更加隐蔽,呈专业化和高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