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库局局长陈家强下月将赴美推介香港投资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昨表示,下月初将率团到美国纽约访问,推介香港的投资市场,希望吸引一些海外基金公司在本港设立总部,同时亦期望吸引美国大型企业来港上市。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昨表示,下月初将率团到美国纽约访问,推介香港的投资市场,希望吸引一些海外基金公司在本港设立总部,同时亦期望吸引美国大型企业来港上市。他又指当局去年11月到伦敦推介时反应良好。对于上次到伦敦举行推介会后,国际品牌Prada 便宣布确定来港上市,被问到今次到纽约推介是否有既定目标,陈家强回应指,港府的既定目标一向是努力令香港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资产管理中心及集资中心。

  冀港成亚洲资产管理中心

  他承认,若Prada成功上市,有助吸引更多同类公司考虑本港为上市地。今次陈家强再外访,将联同证监会、金管局及投资推广署等代表,与上次到伦敦推介时的“人脚”一样,内容同样包括本港发展人民币业务的优势,及发展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步伐,亦会与当地基金界接触,吸引对方来港成立基金。

  陈家强指,现时很多在港发售的零售基金,都在外地注册成立,政府正研究如何便利基金在港成立,若在港成立,基金的焦点亦会聚焦于大中华地区,基金长远可向内地及邻近地区推售产品,令本港成为亚洲区资产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