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财长访问巴西 日媒称其暗批中国控制汇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时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美国政府日前表示,拒绝把中国称为货币操纵国。不过日本媒体称,7日访问巴西的美国财长盖特纳暗批中国控制汇率。

  据日本共同社2月8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7日对巴西进行正式访问,并发表声明称,资本的流入是导致巴西里尔上涨及造成通胀压力的一大原因,是由“某些新兴市场国家为将本国货币维持在低位,并严格控制汇率的政策导致”。报道将之解读为:盖特纳不点名地批评了采取上述政策的中国。

  在此之前,美国媒体曾报道,奥巴马政府本月4日拒绝认定中国为在中美贸易中占据优势而操纵本国货币。美国财政部表示,由于中国承诺将加紧努力进一步提高汇率的稳定性,因而拒绝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

  共同社报道还称,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曾多次批评美国的美元贬值政策及各国竞相贬值本国货币的行为,称这是一场“货币战争”。在本月18日召开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前夕,美方欲就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与巴西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