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长假期间海外资本市场扫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8日消息,沪深股市2月2日(除夕,星期三)到2月8日(初六,星期二)休市。长假过后,A股将于2月9日开始交易,新浪财经整理节日期间外盘的比较,方便投资者参考。

  美国股市:六连阳

  节日期间美国股市延续了之前的上涨势头,主要股指再创29个月新高。北京时间2月8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12,161.55点,涨幅0.57%,这是道指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美东时间2月1日(北京时间2月2日),道指大涨超过140点,并于两年半以来首次收在12000关口上方,标普500指数突破1300点关口。正值美国上市公司财报季,多家企业交出靓丽财报,超出分析师和市场预期,以及新一轮并购交易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促使主要股指连日上涨。

  欧洲股市

  欧洲股市延续了前几周的上涨趋势。北京时间2月8日,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收盘上涨了1%,收报288.74点,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该指数上周累计上涨1.9%。全球经济继续复苏,德国经济增长强劲,投资者对前景持乐观态度。跨国公司的良好业绩继续对市场形成支撑。

  港股:A股休市期间恒指累计跌1.77%

  春节A股休市期间,恒指虎年除夕大涨,兔年开市连跌两天。以2月3日(大年29)收盘价23908.96点计算,恒指累计跌424.66点,跌幅为1.77%。国企指数在A股休市期间累计跌184.63点,跌幅为1.45%。

  原油

  国际期货市场方面,受美元上涨以及美国敦促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消息的影响,原油期货持续走低。北京时间2月5日,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收报每桶89.03美元,跌幅1.7%,创一周内新低。2月8日,原油期货再下跌1.7%,收报每桶87.48美元。

  黄金

  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周五收报每盎司1349美元,上周累计上涨0.6%,本周一收盘小跌0.1%。

  期铜

  3月份交割的期铜合约上周五收盘每磅4.58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在本周一的交易中,该合约下跌不到1美分,收报每磅4.575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每磅4.64美元。全球最大铜出口国智利近期面临电力短缺问题。铜的供应可能受到干扰,而宏观数据显示铜与其它有色金属需求有望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