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后首周A股限售股解禁市值降至300亿元以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春节长假后首个交易周,沪深股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大幅下降,按照2月1日收盘价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降至300亿元以下,其中国金证券(600109)的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市值最大,超过60亿元。

  根据西南证券(600369)统计,沪深两市本周将有总共38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以2月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总市值将达到281.95亿元。其中,在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会迎来节后解禁“小高峰”,有28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

  从限售股解禁的类型来看,本周将有7家上市公司涉及股改限售股份解禁;有14家上市公司涉及首发原始股份限售股解禁;有5家上市公司涉及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另外还有12家上市公司涉及机构首发网下配售股解禁。

  从限售股解禁的市值来看,上证所主板公司国金证券的解禁市值最大,按照2月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逾65亿元,其解禁股东均为参与先前定向增发的投资机构;另外,中信海直(000099)、华新水泥(600801)、中国一重(601106)等3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市值也都超过了20亿元,将分别于2月9日和10日上市流通。

  与春节长假之前一周限售股解禁市值近千亿元规模相比,节后首周限售股解禁“波澜不惊”,近几周以来A股市场解禁压力明显下降。不过,本周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中限售股的集中解禁仍然受到关注,其中中小板市场将有18家上市公司有限售股解禁,而创业板市场将有7家上市公司有限售股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