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天纳:加息将使港股整体受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8日晚间消息 针对央行刚刚宣布的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的消息,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央行加息虽然在预期当中,但将使港股整体受压,银行股也将受到影响。

  温天纳对新浪财经表示,他预计即将公布的1月份CPI指数将达到非常高的水平,可能会介于5%至5.2%,而2、3月份CPI升幅回落的可能性也比较小,表明目前通胀问题仍然十分严重,因此市场普遍预期央行会在春节前后出现加息动作。而选在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公布,则是给大家一个心理准备,也表明了中央政府要做进一步调控的决心。

  他指出,年后两日港股的表现偏软,预计此次加息将使港股整体受压,明日恒生指数或将下降至23300点左右,资源板块等若干板块都会受到压力。有分析指加息对银行的利息收入有帮助,对银行股影响不大,但温天纳则表示,加息表明政府将进一步收紧银根,会减少货币活动,因此对银行股会有所冲击。他同时表示,银行股在高通胀的情况下很难出现反弹。

  温天纳预计,央行下一次的加息活动也将出现在第二季度类似的时间,可能会在4月底或5月初再一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