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红旭:累计加息对楼市影响从量变到质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8日晚间消息,央行自2月9日起上调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2011年累计加息对楼市影响将从量变到质变。

  今次加息是继去年10月以来的第三次加息,而其中的关键因素为一月份CPI或5%左右的涨幅。杨红旭称,此前其发布研究报告早已经提出,与上一轮加息周期“前慢后快”相反,本轮加息的特点是“前快后慢”。

  杨红旭认为,过去一年楼市主要受到国八条影响,而2011年累计加息对楼市的影响将从量变到质变。

  上月底,国务院刚刚公布了“新国八条”调控政策,其中规定二套房首付提高到六成,严格执行1.1倍的利率。(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