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盎格鲁爱尔兰银行预计去年税前亏损24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0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消息,在两年以前被爱尔兰政府接管的盎格鲁爱尔兰银行(Anglo Irish Bank Corp)周二称,该行在2010年的税前亏损预计为176亿欧元(约合240亿美元)左右,创下爱尔兰历史上上规模最大的公司亏损。

  盎格鲁爱尔兰银行今天公布报告称,该行在2010年中损失了160亿欧元(约合218亿美元)的存款,在其存款总额中所占比例为59%。报告指出,盎格鲁爱尔兰银行2010年的税前亏损超出了该行在截至2009年12月份的15个月时间里的128亿欧元(约合174亿美元)亏损。

  盎格鲁爱尔兰银行预计,该行向爱尔兰国家资产管理局(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 Agency)出售贷款的损失预计为115亿欧元(约合157亿美元),该局是爱尔兰政府创建的所谓“不良银行”。此外,盎格鲁爱尔兰银行与其他贷款有关的减记支出为78亿欧元(约合106亿美元)。这些数据均未经审计。去年3月份,盎格鲁爱尔兰银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蒙受了27亿欧元(约合37亿美元)的税前亏损。

  爱尔兰政府今天责令盎格鲁爱尔兰银行和另一家政府控股的贷款商爱尔兰全国建筑协会(Irish 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出售其存款以及某些资产。盎格鲁爱尔兰银行董事长艾伦-杜克斯(Alan Dukes)今天表示,爱尔兰金融体系中的亏损可能最多达到1000亿欧元(约合1363亿美元),原因是维持了10年时间的不动产繁荣时期宣告结束。

  爱尔兰政府在去年被迫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申请了850亿欧元(约合1158亿美元)的援助资金,原因是存款人正在撤离爱尔兰市场。在过去两年时间里,爱尔兰政府向该国银行体系中注入了460亿欧元(约合627亿美元)资金,其中293亿欧元(约合399亿美元)已经被盎格鲁爱尔兰银行吸收。

  盎格鲁爱尔兰银行称,截至去年12月底为止,该行对央行资金的依赖性从2009年底的237亿欧元(约合322亿美元)大幅增加至450亿欧元(约合613亿美元),原因是存款人纷纷逃离爱尔兰市场。该行指出:“批发融资市场上的状况仍旧十分艰难。盎格鲁爱尔兰银行正继续依靠政府和货币当局的支持机制。”(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