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新增证券营业部871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网点相对饱和地区增多,新设证券网点西进势头猛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2010年全年,券商营业部新增871家,同期证券营业网点的相对饱和区域数量也明显增加。此外,券商向西部地区扩张营业网点的势头也比较猛。

  相对饱和地区增多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公布的《证券营业网点相对饱和地区名单》,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全国已有25个省市不少区域进入证券营业网点相对饱和区域名单。这些证券营业网点相对饱和区域大多集中在省会城市或经济相对发达的大中城市中心区域,而三线及以下城市和区域则很少进入证券营业网点相对饱和地区名单。

  以北京、深圳为例,北京市进入证券营业网点相对饱和地区名单就几乎全部集中在市中心区域,包括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而大兴、通州等地区则证券营业部数量较少。深圳证券营业网点相对饱和的地区有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而宝安区、龙岗区等原关外区域证券营业网点则处于未饱和状态。

  与2010年初公布的证券营业网点相对饱和地区名单相比,去年12月底全国证券营业网点相对饱和地区数量明显增加。其中,又以河南、辽宁、浙江和江苏为甚,河南和辽宁去年新增证券营业网点相对饱和地区数量均为15个,浙江和江苏则分别为13个和10个。山东、广东和陕西证券营业网点相对饱和地区数量也明显增加,去年这三个省份分别新增了9个、9个和7个证券营业网点相对饱和地区。此外,北京、上海证券营业网点相对饱和地区数量均有增加。

  新设网点大力西进

  根据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0年12月底,全国共有证券营业部4573家,较2010年初新增871家。新增营业部几乎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新增证券营业部最多的省份为浙江省,去年一年新增了83家。其次为福建省,去年新增证券营业部64家。

  新增的871家证券营业部中,276家新设在东南沿海,占新增总数的31.69%;中部地区新设258家,占新增总数的29.61%;东北地区新设68 家,占新设总数的7.80%;西部地区新设269家,占新设总数的30.88%,仅次于东南沿海地区。尽管东南沿海经济发地区依然是券商网点新设首选地,但随着这些地区证券营业网点相对饱和区域的不断增多,券商也开始发力西进。

  统计还显示,去年新增证券营业部数最少的3个省份为西藏、宁夏和青海,从去年年初到年底分别新增证券营业部1家、2家和3家。值得一提的是,此3个省份合计拥有证券营业部数尚处于全国后三位。

  从拥有证券营业部数排名上,广东省以613家位居第一位。紧随其后的为上海市和浙江省,分别拥有证券营业部数476家和333家。此外,拥有证券营业部数超过200家的省份还有江苏、北京、山东、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