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节日销售再创新高 7天营业额50.45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夜饭每桌均价2190元 较去年涨4.1%

  早报记者 俞凯 通讯员 陈宇先

  兔年春节黄金周,上海节日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呈现出购销两旺的喜人局面。据18个区县商务委和主要商业集团联合抽样调查,全市460家大中型商业企业4000多家网点春节7天(2月2日至8日,除夕至初六)共实现营业额50.45亿元,平均日销7.21亿元,创1999年实行节日市场销售统计制度以来销售规模历史新高,兔年春节销售比上年增长11.5%。

  除夕为销售最高峰

  从市商务委提供的2011年上海春节消费市场监测情况来看,由于春节传统习俗推动,节庆消费高潮体现在节前。春节前一周,全市各大商圈、商业街客流拥挤,购销两旺。大年夜(除夕)全市抽样企业营业额达7.91亿元,是7天销售最高峰。

  由于今年春节7天天气晴暖,市民外出消费增加,节日购买力集中释放。加上因2010年上海城市、农村居民家庭可支配收入增长10.4%、11.5%,推动兔年春节商品和服务消费出现全面增长态势。据携程网最新调查,上海再居春节全国旅游人气城市综合排名和出游人气城市排名双第一,各种有利因素推动节日销售增长。

  11家金店销售1.44亿元

  超市依然是市民办年货、购礼品的第一选择。抽样调查显示,上海101家超市企业门店春节7天实现营业额18.93亿元,与去年同比持平。

  百货业依然是市民、游客逛街消费首选地,119家百货企业7天实现零售额22.15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百货商厦、购物中心销售分别增长26.1%、16.6%。兔年到来催动特许商品和金银饰品旺销,据各区商务委反映,贺岁兔年金条销售畅旺,老凤祥、老庙黄金、东华美钻等全市11家金银饰品店7天实现销售1.44亿元,同比增长39.8%,独占专业专卖店业态中销售规模和增速两个第一,服饰、名烟酒等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6.7%、20.3%;春节期间,婚宴、家宴也十分热闹,101家餐饮企业7天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18.5%。

  闵行闸北年夜饭增速快

  最受市民关注的消费热点还是年夜饭。据统计,兔年春节期间全市158家餐饮抽样企业共开出年夜饭1.57万桌,同比增长11.9%;实现营业收入3438.26万元,同比增长13.8%;每桌均价2190元,同比增长4.1%。

  从调查来看,人口导入区年夜饭消费规模呈扩大趋势。各区年夜饭抽样企业桌数超千桌的区是闵行区(3154桌)、徐汇区(1192桌)、嘉定区(1166桌)、闸北区(1139桌),增速领先的是闵行、闸北,分别同比增长6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