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春节期间美欧股市走高 橡胶伦铜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生指数兔年头两个交易日分别下跌1.49%和0.29%

  春节期间,美欧主要股市纷纷走高,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由于伦铜的强劲表现而不乏亮点。分析人士认为,外围市场的良好表现有望提振A股市场兔年首日行情,部分对冲加息带来的影响。

  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自2月2日起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2月7日收报12161.63点,创近29个月新高。截至北京时间8日23:30,道指上涨0.18%。欧洲三大股市也保持震荡上行势头,其中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再度创出近期反弹新高,表现最为强劲。亚洲股市整体表现相对较弱,香港恒生指数在兔年的头两个交易日均出现调整,2月7日和8日跌幅分别为1.49%和0.29%。

  商品期货市场方面,外盘商品市场走势分化加剧:橡胶、伦铜表现抢眼,2月2日至8日东京橡胶期货主力7月合约涨幅达6.6%,伦铜突破1万美元;白糖、原油价格大幅回落,跌幅分别达4.98%和3.66%。8日中国央行宣布加息后,伦铜一度下跌至9880美元。截至北京时间8日23:30,伦铜反弹至10008美元,跌幅缩小至0.12%。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8日晚宣布加息,使得A股市场兔年首个交易日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但考虑到市场节前已部分消化了加息预期,预计所受冲击相对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