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将提议把电动车税收抵免直接变成价格优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能源部的一位官员透露,奥巴马政府将提议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能在经销商处直接享受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优惠。

  美国能源部政策与国际事务部门的助理部长戴维-桑德罗(David Sandalow)昨日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奥巴马总统将在下周公布的预算案时公布这项针对电动车的优惠新政。

  目前,消费者在购买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后,只能在申报纳税单时才获得税收抵免。桑德罗表示,奥巴马政府希望在销售点就将税收抵免转变成价格优惠,从而让更多人买得起电动车。

  桑德罗指出,美政府将改革现行的税收抵免政策,从而让消费者直接在经销商处享受价格优惠。政府将出台明确的法规,从而确保消费者能享受到这项优惠政策。

  奥巴马政府还将提出为30个社区建造电动车充电站提供拨款。奥巴马总统的预算案还将包括向电力驱动、电池与电力储蓄技术的研发提供新的资金支持。(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