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丞霖减持套现8亿元 蒙古能源大股东易角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港媒报道,有郑裕彤家族入股支持的煤炭股蒙古能源(0276),原来大股东刘丞霖,上月底再次在场外减持股份,一次过沽售逾6%股权,套现8亿元,持股量已降至13.51%,已成为第二大股东。

  蒙能首席执行官金德智接受记者查询时表示,股东减持是个人决定,不清楚谁买入刘丞霖的股份,并称股权变动可于联交所网页内看到。

  套8亿 已降为第二大股东

  据联交所资料显示,今年1月31日,刘丞霖在场外以每股平均价2元减持4亿股蒙能,套现8亿元,持股量由19.57%降至13.51%。他去年也曾两次大手减持蒙能股份,而且都是在场外交易,合共套现逾16亿元,持股减少了超过11%,但一直没有显示谁人接货。

  刘丞霖于去年12月17日,在场外以每股平均价2.2元,减持蒙古能源逾2.3亿股,套现约5.1亿元。对上一次减持是去年4月,减持1亿股,作价每股3.4元,套现约3.4亿元。

  刘丞霖在减持前仍是蒙能的最大股东,但现时只持有13.51%股权,只是第二大股东。持股19.4%、被视为新世界(0017)主席郑裕彤爱将的鲁连城,成为蒙能最大股东,其余股东为郑裕彤及其长子郑家纯,分别持股7.55%及5.97%。

  蒙能于2007年由媒体股变身成资源股,当时获刘丞霖注入煤矿资产,通过收取股份代价,一跃成为大股东,并获新世界(0017)主席郑裕彤支持,其后刘丞霖被揭发于90年代曾卷入渖阳特大贪污案,被控方指是向前副市长马向东、前市长慕绥新及前辽宁省长张国光行贿的主要行贿人,但最后未有入罪。

  蒙能现时持有在蒙古国的数个煤矿权益,尚在开发阶段,去年初蒙能曾公布,与内地宝钢集团成员公司达成供货协议,由去年8月起,供应全年最少60万吨焦煤,其后亦每年不少于100万吨。不过,公司于去年9月止上半年业绩中,未有录得收入,并且亏损1.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