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马尼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新贷款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2月8日电(记者林惠芬)正在罗马尼亚考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团长杰-弗兰克斯8日在布加勒斯特说,该组织与罗马尼亚已就新贷款协议达成一致,贷款总额为36亿欧元。

  弗兰克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罗方达成这一新的两年期备用贷款协议,旨在促进罗经济增长、提高就业率,同时进一步保持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该协议一经董事会批准后即可生效。董事会预计将在3月底对此进行讨论。

  另据报道,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36亿欧元外,新贷款协议还包括欧盟和世界银行分别提供的14亿欧元和4亿欧元的备用贷款。

  2009年初,罗马尼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和世界银行等机构达成了总额200亿欧元的贷款协议,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130亿欧元,欧盟50亿欧元,其余贷款来自世界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1月25日至2月8日对罗马尼亚的贷款执行情况进行了评估。